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时间:2017-11-13 15:1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2017年12月12日下午,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二教243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作主题报告。院长丁一刚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叶健、欧阳琼,院长助理田文明出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代表学院党委作题为《举旗定向 立德树人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邓新洲表示,本次会议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的伟大工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近年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经验,表彰在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分析当前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邓新洲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高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发挥党建工作龙头作用,强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加强思政课建设和课堂教学管理,规范各类思想文化类阵地管理,注重加强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确立了“尊重、真诚、育人、成才”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理念和“党委负责、两级管理、全员参与、一岗双责”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不断提高学生党员质量,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为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障。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学院思想政治工作,主要有以下几点经验:一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思想引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阵地建设。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统战和关工委工作。三是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体系建设;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工作。四是大力加强和改进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加强队伍建设;以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为目标,不断健全学生服务体系;优化育人环境,构建和谐校园。

邓新洲强调,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以下四点: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新形势下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处理复杂问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第二,夯实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着力推进思想政治工作落地。一是抓好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队伍建设;二是深入推进思政课实践教学改革;三是深入推进学生工作二级管理;四是推行共青团改革;五是积极推行“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六是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七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八是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九是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十是进一步改善民生。第三,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努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一是切实加强党委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二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健全思想政治工作制度。第四,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院长丁一刚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会议的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工作、审议会议文件,并成立筹备专班,深入学习、集思广益、扎实工作、精心准备,保证了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邓新洲同志的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示精神的理解把握,总结了近年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进展新成效新经验,认清了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信心决心。为了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坚定不移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学校的工作部署上来,统一到学院党委的决策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突出重点,找准着力点,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任务,细化责任,实处着眼,实处用力,齐抓共管,上下联动,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抓出实效。三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当前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学习宣传本次会议精神与学院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学院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结合起来,与学院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要求,举旗定向,立德树人,努力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俊宣读了《关于表彰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党委组织宣传部、思政课部、团委、机械与电气工程系4个单位荣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陈霖、徐章、关继佳、齐君、张欣、彭晶、龚萍、陶培8位同志荣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学院全体教职工,各系部及邮科院校区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