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组织党政干部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时间:2019-05-20 09:4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何瑞莉)5月17日至19日,学院组织党政部门负责人及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干事等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活动。院长丁一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仪式由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佩君主持。

         开班仪式上,院长丁一刚作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高潮,进一步加强学院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党务工作者履职尽责能力。为开展好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丁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教育水平。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党性教育水平。二是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红色引领”为旗帜,通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纪念馆等方式,加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发展历程的认识和教育,继承和践行优良革命传统,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真学真做,推动工作出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学习领会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提升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履职尽责能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抓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完成党建工作任务,以党建引领学院各项工作改革创新,争取更大的发展。



        本次培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利用大别山厚重的革命历史资源,将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情景模拟、互动研讨等学习方式有机结合。理论教学环节,由大别山干部学院特聘教授任舒泽以《大别山革命根据地的辉煌历史及其启示》为主题,为大家作了专题报告,回顾了大别山辉煌的革命历史,剖析了大别山爆发革命的背景原因,阐述了大别山对中国革命的历史贡献,展现了大别山28年红旗不倒的坚定革命精神。体验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身着红军服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亲身感受他们斗争历程的艰难险阻。在情景教学环节,由大别山干部学院老师们自导自演的情景剧《红色大别山》,为大家讲述了一篇篇感人的红色革命故事。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们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进一步了解大别山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事迹,缅怀革命前辈卓越功勋。







        机关第二党支部以此次红色教育专题培训为契机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以《“两个维护”的科学内涵》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和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