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时间:2021-03-31 14:27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3月30日上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湖北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2021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田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主持会议。


      田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增强学习教育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深刻领会感悟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激发奋进斗志。二是要认真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目标任务。要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六大重点”,扭住学院转型发展与转制工作两个抓手,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充分应对环境的不确定性、复杂性。要认真办好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把师生满意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把党史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夯实责任,强化举措,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丰富载体和内涵,不断深化对学院“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办学理念的认识,要不断学习教育教学规律,思考如何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强大动力。

      田艺表示,2021年两会是团结奋进的大会,是凝心聚力的大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2021年全国两会吹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两会”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当前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学院的总体安排部署,聚焦各项重点工作,为推进学院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学院发展新格局、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田艺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中指出,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学院青年干部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要有“检身若不及”的自觉,要经常对照党的理论、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党中央部署要求,主动查找、勇于改正自身的缺点和不足。要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学院转型发展。

      田艺强调,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脱贫攻坚实践经验,科学把握减贫规律,首次提出并系统阐述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深刻揭示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制胜之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总书记发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的进军号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注入行动力量。2021年,学院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驻点村实际情况,制定相关振兴工作规划,统筹组织实施,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各单位要在学院党委的统筹之下,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持续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和对接工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


      副院长欧阳琼领学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工作要求和相关会议精神。她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实际,从“开放办学、协同育人、依法治校、人才立校、质量强校”五个方面提出了个人思考,并提出了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开展学校和学院结对帮扶、成立教学指导委员会、开展二级学院目标责任制考核、完善双师型教师培养和认定制度五个方面举措。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英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振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纪检办公室主任谭玲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学院党政领导、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