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机关党总支、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红色基地——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时间:2021-09-24 09:3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郭咪咪)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月“纪法同行”学习活动的要求,在第72个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3日下午,机关党总支与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共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分别前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实地参观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发表讲话。她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牢记历史才能面向未来。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对党员同志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做克己奉公、对党忠诚的表率;二是要认准前进方向,做忠诚事业、善于作为,勇于担当的表率;三是要遵守党章党纪,厉行勤俭节约,做艰苦奋斗、廉洁自律的表率;四要凝聚强大力量,做勤勉敬业、真抓实干的表率。
 

 
      随后,全体党员分为三组,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赴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展览生动呈现了党在不同阶段、不同时期的纪律建设故事,讲述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纪律建设之路,100年里,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纯洁的姿态,在拨乱反正中绽放着正义的光辉。中共五大会址会场庄严肃穆,陈设朴素整齐。这是党的“幼年时期”在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的一个重要环节,大会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决议案,强调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夺取领导权、建立革命政权开展土地革命等。同时,首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将监督机制引入党内。党员同志们观旧址、看展览、听故事,重温英雄往事,致敬时代英雄。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践行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以更奋进的姿态书写学院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发展的新篇章,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争取更大光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