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25 23:02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11月24日下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并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会议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舒先林教授来院做《以史为鉴创未来 勇毅前行续华章》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参加了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并讲话。

 
      舒先林教授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议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概略、以百年党史为鉴开创美好未来三个方面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阐释,从八个方面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是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二是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三是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四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五是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是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七是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八是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从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四个必须”三个方面具体分析如何以百年党史为鉴开创伟大复兴未来。
 
      董光尚表示,舒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历史的纵深感,又有现实的针对性,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辅导课,对我们准确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董光尚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今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对学院各级党组织提三点要求:一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起到决定性作用。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好,将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重要宣讲内容;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思政课课堂教学、党校培训、主题班团会等方式做好理论宣讲,推进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创新形式载体,充分运用师生喜爱的鲜活方式宣传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要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把全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院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发展的奋进力量。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好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梅小辉传达学习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保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意识形态工作有关文章。(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