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03-02 11:4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李泽尧 石雕)3月2日上午,学院在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专题报告会。会议特邀请湖北省委宣讲团成员、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胜亮教授为大家作题为《不忘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思政课教师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并讲话。

曹教授从大会概况、解读二十大报告精神、动员令:号召和呼吁以及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历史事实和具体事例,系统全面地阐释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总体要求以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路径方法。

他呼吁广大党员干部,既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又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更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气魄,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熊杰表示,曹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点、要点、亮点和特点作了深刻的阐释,既是一场深刻的专题报告会,又是一次生动的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对我们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熊杰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个长期过程,全院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深入系统学、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学习大会报告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对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了然于胸,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反复揣摩、深刻领悟,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坚定不移地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紧紧围绕学院2023年党政工作要点的具体要求,结合党政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和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思考本单位、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制定详细工作计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让师生看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推进学院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