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4-08 09:0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何瑞莉 摄影 周俊)4月7日下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武汉工程大学四级职员董光尚,学院院长冯兵,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欧阳琼出席会议。各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了会议。

熊杰指出, 2022年学院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引领、强队伍、夯基础、固基本,形成了思想政治建设凝心铸魂、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再创佳绩、人才培养和管理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政治生态环境清朗健康的良好局面,较好体现了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成效,有力保障了学院事业稳定的有序发展。

熊杰围绕“党建工作谁来抓?”、“党建工作抓什么?”两个命题,从“理论学习新模式”、“党建保障新规范”、“干部培训新措施”、“基层党建新合力”四个维度进行阐释,指出党建工作成效要落脚到“学院治理水平是否提升、人才培养成绩是否明显”两个检验标准上。他就抓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贯彻主题教育抓学习落实,加强政治建设,汇聚党建向心力;二是创优平台载体抓立德树人,加强思想建设,发挥党建引领力;三是深化对标争先抓基层创优,加强组织建设,彰显党建推动力;四是聚焦能力提升抓党员干部,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建执行力;五是全面从严治党抓责任担当,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激发党建革新力;六是强化和谐稳定抓安全教育,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党建作用力;七是注重总结凝练抓氛围营造,加强典型选树,增强党建凝聚力。

熊杰强调,工作重在谋划,更在于落实,希望党务干部立足岗位,系统谋划,耕好“责任田”;以生为本,精准滴灌,培好“成长田”;践行宗旨,协同发力,耕大“连心田”。他勉励大家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和保障作用,以创先争优的干劲、求真务实的作风,知责于心、履责于行,踔厉奋发,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理论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为加快建设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凝聚强大力量。

冯兵强调,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基层党组织肩负着宣传贯彻落实党的教育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职责,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工作,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宣言书、宣传队、播种机”的作用,凝心聚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田艺强调,当前正值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要深刻领会此次主题教育的开展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学院各级党组织都应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党建工作,按照目标任务落实。广大师生党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达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肖群枝强调,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遏制增量消除存量的任务艰巨。

欧阳琼强调,要以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为契机,聚焦当下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等教学重点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好,各教学环节组织实施好,教学质量监控落实好。

会上,院长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文婷作了2023年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考核指标体系的说明及工作布置。各参会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2023年重点工作。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旷、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肖珏、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春英分别就各自学院党建特色亮点工作作交流分享。(审稿人:文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