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党旗领航 赋能强基”基层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巡展⑬

时间:2023-10-23 14:52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李辉)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课程思政,加强师生交流,突出实践育人成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与第四党支部于2023年10月18日-20日联合开展了“迎梦接新 共促未来 实践育人”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迎梦接新 共促未来 实践育人

(二)参与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

(三)活动纪实:

2023年10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在3509教室开展了主题党日第一部分活动,活动由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辉主持。

李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随后,第一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结合活动主题,围绕课程思政、实践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刘盈同志分享了在《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生产运作管理》等课程中,结合《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要求,融入课程思政的方式与手段:通过进一步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将其融入进相关案例、讲义与课件,将理想信念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有助于贯彻思政育人理念,创新思政教育模式。

在场的学生党员们反馈了在上述课程的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感受,同时党员教师们围绕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赛、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学科竞赛的经验,为学生党员们提升实践能力素质提供了建议。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李佳雯谈到:“通过与老师们现场沟通与交流,我收获了党员教师们的鼓励与帮助,特别为后期参加各类竞赛提供了有益借鉴,激励我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023年10月2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和第四党支部在运动场举行题党日第二部分活动。全体党员同志们参加了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联合团总支举行的“迎梦接新,共促未来”交流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团总支副书记李迪,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辉,全体辅导员,百余名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禹涛欢迎2023级新生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家庭,他总结了党建引领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肯定了“党员进驻团支部制度”实施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新生们在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学长学姐的榜样引领下,拉进彼此的距离,收获更多成长。

本次活动包含赛龙舟、乒乓球大战、呼啦圈波浪、企鹅漫步等项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和第四党支部学生党员组成了一支10人的队伍,在各项比赛中,师生党员们一起努力拼搏,争创佳绩。该活动是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学生工作,拓展育人途径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有效帮助了新生更好地认识学院。支部党员教师和学生党员们以服务新生、服务同学的实际行动持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员青年和新生在实践中不断增强集体荣誉感,收获友谊与成长。

(四)活动成效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昌凰教授多次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教学,鼓励专业课教师持之以恒钻研教学科研,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优化人才培养质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禹涛强调,通过专业课课程思政,有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第一党支部经过合理的设计安排,联合学生党支部,聚焦如何推动实践育人开展系列活动,对教师成长、实践育人都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党支部将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推进“三全育人”,全力打造“学生喜欢,终身受益”的专业课,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五)支部简介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共有5名正式党员,由经济教研室的党员教师组成。曾获得武汉工程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首批样板党支部等荣誉。支部党员近年来累计立项院级党建研究项目1项,发表党建相关论文1篇。部分优秀党员代表介绍如下:

刘盈:先后公开发表论文10篇,其中SCI、EI双收录1篇、SCI全文收录2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公开出版著作1部。承担院级教科研项目3项,参与省级科研项目3项。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挑战杯”、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全国二等奖、省级三等奖,获得“三八”红旗手和“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李辉: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1篇。主编教材1部,出版学术著作1部,参编教材多部。主持或参与省级教科研项目4项,主持或参与院级教科研项目7项。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挑战杯”、“学创杯”、“三创赛”、“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全国三等奖、省级三等奖,获评校级优秀党务工作者、院级优秀共产党员、院级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刘淇:先后在权威期刊发表论文9篇,其中被SCI全文收录1篇,北大核心论文1篇;承担院级教研和教改项目6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的课题3项;参编教材1部,出版学术专著1部。在“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挑战杯”、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等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得多项全国二等奖、省级三等奖。

(审稿人:文婷  禹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