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院青年教师陈辉获评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时间:2017-09-06 16:5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我院青年教师陈辉获评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通讯员 梅小辉)近日,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工会下发了关于《评选2017年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和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结果的通报》,我院青年教师陈辉获评2017年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





        陈辉于2011年9月进入我院工作,主要承担机制、过控专业的力学、制图等理论课。教学中,他认真备课,积极学习,紧跟专业前沿,将理论知识和实践进行紧密连接,尽量使课堂更加生动丰富,极大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反映良好。他教学成果突出,2015年完成了院级精品课程《材料力学》的建设;2015年通过了《理论力学》院级精品课程的建设申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作为主编出版了教材《材料力学》。

        在实践教学活动中,他兢兢业业,求真务实,指导学生获得2014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并作为本次比赛领队为学院赢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指导学生获得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指导学生获得了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除了教学任务之外,他还按照学院“一岗双责”制度要求,承担了13级过控专业1-2班班主任工作。2015年12月6日中午,他所带班级一女生突然晕倒在宿舍,该生所在宿舍的同学发现后,立即通知他和班干部,师生合力将患者送往荣军医院检查治疗,经检查,初步结果为:脑血管先天畸形造成堵塞导致脑出血,建议转院治疗。由于病情较重,师生立即将患者转往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同时第一时间将有关情况告知学生家长。医院医生会诊告知:患者脑内大出血,需要立即进行手术,如果抢救不及时,将会有生命危险。按规定,交费后才能办入院手续,手术前也需要家长签字,但学生家长远在河南开封。时间就是生命,他毫不犹豫,立即垫付了六万多元的先期医疗费用,并征得家长同意后代签字,争夺抢救时间。由于抢救及时,学生转危为安,他和参加爱心接力的师生一同被学院授予“12·6”爱心接力优秀群体称号。今年7月,他被评为武汉工程大学2014-2017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据悉,今年4月,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广大教师的职业道德修养,增强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和使命感,引导广大教职工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积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功立业,更好地发挥全省教师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发展目标中重要作用,湖北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在湖北高校及中小学中展开了2017年度湖北省“十佳师德标兵”和湖北省“师德先进个人”评选活动。此次评选,全省共有10位教师获评“十佳师德标兵”,108位教师获评“师德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