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精准扶贫 我们在行动|学院赴驻点村开展“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18 15:3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聂海滨)2018年10月17日是中国第五个“扶贫日”。按照湖北省关于开展好国家扶贫日活动的相关要求,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带队赴张家冲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宜都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市委常委陈红林参加了“健康扶贫——送医送药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武汉工程大学校医院副院长张燕,学院副院长刘少文、欧阳琼,党委组织部部长胡旗,资产与后勤处处长徐意祥,对外交流合作中心主任杨进参加活动。

宜都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道坤对张家冲村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近年来学院对张家冲村的帮扶予以感谢。他指出,扶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需要社会各界集众力、聚众志。

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对宜都市各级政府对学院驻村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张家冲村的变化是各级政府共同努力的结果,扶贫工作需要全社会力量的支持,希望送医药下乡能够为提高乡亲们的医疗保健知识、减轻贫困户的用药负担、改善村卫生所的医疗条件发挥积极作用。

50余名贫困老人及村民现场进行了寻医问药,学院捐赠的药品和常用医疗价值达5000余元。同时,村干部将我院学生爱心捐赠的400余套军训服装和300余双军训用鞋进行了现场发放。

在村会议室,院领导、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就学院驻村扶贫工作推进进行了座谈。姚家店镇党委书记李青松、村党总支书记谢传青分别就村脱贫攻坚的成绩和问题进行了介绍;学院驻村工作队队长聂海滨就工作队扶贫工作中期开展情况进行了工作汇报。学院党委书记邓新洲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市里扶贫督查反馈的情况分析原因,查找对策。他分别就如何加强政策宣传的实效性以及如何提高群众满意度等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院领导分别对一对一帮扶责任户进行走访慰问。

院领导一行还考察了张家冲村柑橘新品种——“爱媛38”的种植及挂果情况。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