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及中国革命史展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9-11-01 15:2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余子牛)根据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2019年10月30日化工与材料工程系党总支和学院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及中国革命史展。

全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教师党员合影留恋

本次活动是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践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重温英雄前辈的光辉业绩,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伟大情怀,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深入学习、融会贯通,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自觉把主题教育活动转化为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

背景资料: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位于汉口胜利街163-165号。1926年秋,武汉成为大革命的中心,继国民政府迁都武汉,中共中央亦陆续将机关由上海迁来。1927年,汪精卫“七·一五”政变前夕,共产国际代表鲍罗廷召集中共中央领导人会议改组中央,公开谴责武汉国民党中央和国民政府的反动行径,决定举行“南昌起义、湘鄂赣粤四省秋收起义和武汉总同盟罢工,筹备召开中央紧急会议(即后来的“八七”会议)”。毛泽东出席了“八七会议”并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