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议

时间:2021-04-23 19:30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各党总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教师代表 袁燕 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

      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人的殷切希望。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工夫,引导青年学子立鸿鹄志,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

      教师代表 郑京 对外交流合作中心 国际管理岗

      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考察中强调,要坚持开放合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主动搭建中外教育文化友好交往的合作平台,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人类共同福祉。作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中心的一名管理人员,我将以总书记的讲话为动力,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学院对外交流合作,为学院在国际交往中树立良好形象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 刘璐玲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副院长、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深知高等教育对党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深知优秀人才培养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不断追求“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这一为人师者的崇高目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根本任务,把服务国家作为最高追求,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教师代表 占义红 建筑工程学院 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高等教育中,一流课程是一流专业的基础,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的核心。一流本科的“本”体现在育人之本、知识之本、能力之本、素质之本、社会之本等几个方面,一流本科建设的核心在于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的建设。作为专业课教师,我们应积极探索创新教学手段,结合最新技术如BIM技术、VR技术等不断优化更新教学内容,加强思政育人,讲好每一堂课。同时,教研室也在不断从专业质量工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优化、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加强专业建设,旨在打造一流专业,培养卓越人才。

      教师代表 外语学院 桂文娟 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推进一流大学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基础研究和重大科技突破、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教师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将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贯穿工作始终,始终牢记嘱托、认真履责,不断加强自身政治建设和提高业务水平,为国家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教师代表 尹珊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 辅导员

      习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时刻提醒并激励着我们这些高校工作者,要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不懈奋斗。总书记表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作为学生德育教师的辅导员,我们更要对自己严要求,高标准,引导学生扣好成长成才的第一粒扣子。要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做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要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帮助学生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学生代表 张镕 经济与管理学院  17国贸01班

      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在此次重要讲话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刚好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发展非常需要高质量人才。教育是一国的根本,是提升人民素养,国民素质的关键,也是为国家的未来作准备。我们应该珍惜国家为我们创造的教育资源和学习环境,将来才能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学生代表 邵宇轩 化工与材料工程学院 17化学工程与工艺01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提出,要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肩负历史使命与前进信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需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刻苦学习,不仅要掌握所学的专业知识,还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坚定的信心和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中,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代表 孔令婕 艺术设计学院 18视觉传达设计01班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时指出,要发挥美术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作为一名美术专业的学生,我深知时代与国家赋予我们的重任。总书记的肯定,为我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一条道路。要增强文化自信,以美为媒,加强国际文化交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用所学的专业为国家做出贡献。

      学生代表 胡文悦 马克思主义学院 18法学01班

      学院党总支近期组织我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深刻感受到青年是中国的未来。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铸根培魂,为国效力,不负韶华、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服务人民,做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并且时刻牢记使命,努力学习法学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本领,努力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生代表 耿直 流芳校区 18电气04班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中国青年及青年教育给予了十分的重视和厚望。我意识到自己身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应当树立远大目标和正确的人生方向,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为一个阳光、热情、友爱、有责任感、有担当、有能力并敢于奉献的新青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