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3-12 12:24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通讯员 刘玉清)3月10日下午,学院在3教9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党委书记董光尚强调,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对各位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的全面“体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党总支书记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学院转型发展和转设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院长韩高军指出,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要实、要细,并指出重点做好“三抓”:一是抓人,党总支书记要抓班子、抓干部、抓党员、抓支部书记;二是抓学习,学习是第一位的,要大力营造学习之风,做好学院“院风、学风、教风”建设;三是抓重点,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工作,党总支书记要多与教职工谈心、关心心理困难的学生,掌握工作重点。


 

      各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完后,董光尚对各二级党组织的工作进行了点评,就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统领,强化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把提升组织力作为重点,深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业,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落实能力,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立足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常态化,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干部队伍办学治校能力建设为工作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稳定、招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学院事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是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各党总支书记近期要重点抓好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评议党员工作,不断提高基层党的组织生活质量,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组织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10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就各自抓党建的经验和做法、举措和成效依次进行了现场述职。(审稿人:李佩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