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湖北日报】武工大邮电学院5年倾情帮扶张家冲村

时间:2021-01-14 12:22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方勇华、朱灿义)“小周队长又帮我卖了一批土鸡,钱通过微信转给我了。”1月12日,宜都市姚家店镇张家冲村,村民刘翠脸上乐开了花。刘翠提到的“小周队长”是驻村工作队长、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周鑫。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3名驻村队员察看刚刚完成品改的柑橘基地。 (通讯员 朱灿义摄)

      张家冲村是省级贫困村。2016年起,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对口联系该村,周鑫带领工作队驻村指导产业发展,帮扶村民脱贫致富。刘翠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发展养殖业脱了贫。去年,她家又散养了几百只土鸡。周鑫帮助刘翠寻找销售渠道,组织高校消费扶贫,购买土鸡、鸡蛋。前段时间,学院工会在当地采购了10万元土鸡蛋及柑橘等土特产品。

驻村工作队队长周鑫为张家冲设计的LGO (通讯员 朱灿义摄)
 
        驻村期间,周鑫发挥美术专长,为村里合作社设计企业LOGO、停车场展示墙,协助拍摄产业发展专题片;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希望家园”活动,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为当地学校提供教学设备。

      该院领导与6位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在资金及政策上给予支持帮扶,贫困户全部脱贫销号。2020年10月17日,全国第七个“扶贫日”,副院长沈国红带队赴张家冲村开展“送医药送健康 助力脱贫暖人心”主题活动,为当地村民免费测血压、血糖,检查风湿、肠胃疾病,捐赠扶贫药品。
 

 
驻村队员帮助贫困户发展养殖业 (通讯员 朱灿义摄)
 
      5年来,武工大邮电学院每年帮扶张家冲村10万元,用于支持村里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发展。今年,该学院投入10万元,建设“爱瑗28”柑橘示范园水肥一体化项目,为张家冲村柑橘产业发展增添后劲。

      新闻链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773596&cId=0&tencentShare=1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