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院组织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时间:2020-11-13 10:14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通讯员 梅小辉)2020年11月12日下午14:30,学院在三教3601多功能报告厅组织教职工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共计80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报告会上,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构建高质量发展教育体系,从新形势、新阶段、新理念、新目标、新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会人员认为宣讲报告全面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对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会议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坚持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压紧压实意识形态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二是科学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以转制转设为契机,按照“新起点、高标准、管长远”的原则,推动学院向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目标迈进;三是把立德树人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与学院教育教学体系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要求,加强新时代劳动教育、体育、美育工作;四是坚持质量立校,提升教育教学内涵,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不断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开展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五是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坚持引进与培育相结合,持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不断提升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六是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一手抓教育教学,一手抓疫情防控,进一步认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压实压细防控责任;七是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优化管理服务,提升教育管理效能,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下一步,学院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教职工政治学习等形式传达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宣讲覆盖面,在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