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1-05-31 10:57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5月28日上午,学院在三教九楼会议室召开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决定,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进行了专题研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院长韩高军,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学交流发言。

      董光尚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就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总书记关于“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的重要论断,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指明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为我们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他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二要扎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三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用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效果。

      董光尚指出,学院要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一要把牢正确方向,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含量”、“思想道德含量”,发挥学院党组织政治把关、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作用;二是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增强教师党支部政治功能,从源头上把好“入口关”, 在工作中做好“传帮带”,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三是严格落实师德失范“零容忍”,确保校园育人生态风清气正;四是强化正面引领,积极选树师德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一篇指导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献,集中体现了总书记对社会主义大学办学规律、教书育人规律、科技创新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的深刻把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办好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实抓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遵循,着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教育引领党员干部师生在学党史、悟思想中坚定信念、凝聚共识,在办实事、开新局中砥砺初心、矢志奋斗,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研学交流发言环节,韩高军以《学思践悟并用 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化能力》为题,从新发展阶段的“问题”有哪些特点、学思践悟的主要内涵与能力提升、学思践悟过程中的关键要点等方面谈了体会。他结合个人的工作和学习经历,对学院领导干部学思践悟能力提升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学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深入理解“坚持系统思维”,在开展具体工作落实时有计划、有准备、有步骤地去实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见微知著,对潜在的风险有科学预判,知道风险在哪里,表现形式是什么,发展趋势会怎样,该斗争的就要斗争。
 


 
      肖群枝从延安精神形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走向胜利的伟大实践、延安精神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永久教材”三个方面谈了学习延安精神的体会。
 

 
      沈国红以《“抗美援朝战争是个大学校”——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带给我们的启示》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表示,抗美援朝战争中这种全民族应战的大无畏精神状态可以概括为三句话:承受压力,应对挑战;藐视困难,勇往直前;团结一心,敢于胜利。

      欧阳琼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两个篇目《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心得。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会上,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召开的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
 

 
      院团委书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晶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流芳校区综合办公室主任谭吉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