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专题报告会(第四期)

时间:2021-05-19 11:24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马克思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林思如)5月19日下午,学院在大礼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专题辅导报告会(第四期)。会议邀请武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秋阳教授作题为《创立时期党实现“初心”的努力——以工人运动为视角》辅导报告,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学院领导,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思政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刘秋阳教授从党的“初心”与实现“初心”的“首位”力量、共产党人对工人的启蒙、共产党人对工人的接近与组织、二七罢工与工人阶级有组织的政治斗争四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讲解,回望风雨如磐年代历史,让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扎根于中国大地,致力于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表示,刘秋阳教授的报告引用了大量历史资料,内容翔实,娓娓道来,贴近师生,说服力强,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对全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进一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发挥着重要的指导作用。

      田艺指出,本次报告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系列辅导报告会的最后一场。党史学习教育暨思政大讲堂四场高水平的报告会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课程思政相融合,师生广泛参与,引导师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田艺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把系列报告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坚持真学、细学、深学,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强化思想自觉,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和成效,不断推进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广大思政课教师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中,不断创新授课内容与形式,在提升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的同时,进一步开拓思路,善用“大思政课”,积极引导学生在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中深化理论认识,增强价值认同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引向常态,引导青年学生切实读懂党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担当起祖国和时代赋予的伟大责任,提高学习本领,增强实践才干,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党爱国情怀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在担当中作为,在磨砺中成长,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