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第三次团学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5-18 11:28来源:未知 作者:院团委 点击:
      (通讯员 黄青 摄影 关心 杜宇轩 张德鑫 李鑫)2021年5月14日至16日,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大礼堂胜利召开。


 
      5月15日上午9:00,大会开幕式隆重举行。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刘念,学院院长韩高军、党委书记董光尚,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沈国红、欧阳琼,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田文明,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袁燕,院长助理、招生与就业工作部部长文婷,武汉工程大学学生会主席陈柳先,学院各职能部门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列席代表以及全院201名团代表、222名学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主持。
 

 
       武汉工程大学团委书记刘念致词,他代表武汉工程大学团委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我院团委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对我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不断改革、创新阵地,进一步优化学生工作运行的机制,推动团学工作的新发展;二是勇于担当,增强本领,勇于担起党赋予的光荣使命;三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广大团员青年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同志发表讲话,他对本次团学代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是我院加快转型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学院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开拓进取,谱写时代新篇章的重要时期。他肯定了我院团学各级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学院建设发展中作出的努力,肯定了我院团学组织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对团学组织和青年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坚定理想信念,把准人生航向。要将自身的理想抱负融入国家民族发展的洪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党的步伐,实现全民族和自身的理想抱负;第二,提升学习本领,增强实践才干。要提高青年工作针对性,探索青年工作新思路,发挥广大团员的智慧和力量,充分激发年轻人的活力与创造力,努力成长为追梦路上的建设者、攻坚克难的突击手和创新创业的生力军;第三,增强使命意识,展现青春担当。要在感悟时代、紧跟时代中珍惜韶华,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勇担时代使命,勤学勤思、敢作敢为、善做善成,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守得住底线,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同频共振,让担当奋进成为蓬勃青春的时代强音。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同志致开幕词。他首先代表学院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参加大会的各位团学代表及全院青年们致以亲切的问候。他表示,今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本次大会是学院全体团员青年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学院开拓发展的盛会。他指出,要结合学院实际,立足新发展阶段,总结学院上次团学代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全面研究部署今后团学工作,切实保持和增强青年学子们的政治性、先进性,以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他希望团员青年们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展现广大青年的聪明才智和社会价值,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学院工会副主席张晓丹同志致贺词,她代表学院群团组织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5月15日上午9:45,大会进行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李晶晶同志代表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二届委员会作题为《高举旗帜跟党走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学生会主席张世浩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作题为《不忘初心 团结协作 开放创新 砥砺奋进 为把学院建设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新征程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两个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学院的团学工作,明确了新时期我院团学工作的基本思路和重点任务,对今后五年的工作做出了总体布署。

      5月15日下午,大会八个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学习了领导讲话精神,讨论了共青团和学生会的两个工作报告,讨论了大会选举办法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等相关文件。
 

 
      5月16日上午8:30,大会进行了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分别由总监票人禹涛、胡培同志主持团代表和学代表的选举工作。按照大会议程和选举办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按照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17人、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5人。
 





 
      5月16日上午10:30,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暨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闭幕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致大会闭幕词。他代表学院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和新一届当选的团委委员、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祝贺。他表示,大会体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紧扣主题;二是内容详实;三是成果丰硕;四是会风严谨。他肯定了共青团干和广大团员青年在过去五年中为团学工作的有效开展所付出的努力并表示感谢。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全体会议、中华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讲话精神,对我院团员青年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吹响勇于担当的号角,当代青年学子既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精神,也要不断学习理论知识;第二,要奋勇向前,书写矢志奋斗的昂扬篇章,青年要继续前行,步伐坚定,心怀国之大者;第三,要守正创新,开拓蓬勃发展新局面,青年要发挥创新精神,积极面对新任务、新要求,实现新发展、新规划。
 

 
      大会在庄严的团歌声中圆满落幕。
 

 
      大会闭幕后,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和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第三届学生会执行主席。
 

 
      新一届的团学委员将以本次团学代会为契机,不忘初心跟党走,勇担使命开新局,把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把学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审稿人:李晶晶)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