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开展专题宣讲 |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感悟思想伟力 勇于改革创新 推动事业发展

时间:2021-06-02 08:42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关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月1日上午,校“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方文海赴武昌校区3教6楼多功能报告厅为党员师生代表作《深刻领悟<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精髓要义 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方文海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红线,选取党史中的“十个重大事件”——一路相谈,一次全会,一席演讲,一段对话,一篇碑文,一场战争,一个春天,一次观展,一份报告,一幅蓝图,并从六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精髓要义。一是在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具体统一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二是在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的具体统一中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三是在坚持阶级性与民族性的具体统一中矢志共产党初心使命,四是在坚持传承红色基因与弘扬民族精神的具体统一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五是在坚持推进党的伟大事业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统一中增强全党团结和集中统一,六是在坚持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与方法论的具体统一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方文海指出,唯物史观是我们认识把握历史的根本方法,要从方法论的层面学习领会百年党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坚持用唯物辩证法的矛盾观点和矛盾分析方法认识把握历史与现实;三是坚持实践第一、校情第一,对校情和办学治校规律有全面深入准确的分析与把握;四是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改革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五是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水平;六是坚持实践中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七是注重在有力有效的过程中实现目标,在偶然中把握必然,在创造时机、抢抓机遇、找准策略中赢得发展主动;八是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观,在个人与社会的统一中、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整场报告主题鲜明、脉络清晰、旁征博引、发人深思,对大家深刻学习领会《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深刻领悟的思想自觉引领更加坚定的行动自觉,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督察组成员,后勤保障处、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加了宣讲报告会。(审稿人:梅小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