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传承红船精神 永葆廉洁初心——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与荆门市龙泉社区党支部开展六月份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时间:2021-06-08 08:46来源:未知 作者:外语学院 点击:
      (通讯员 齐君)为实现协同育人效果,切实把支部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基层理论、锤炼党性、交流学习的有效载体,6月7日下午,外语学院党总支第三党支部与荆门市龙泉社区党支部在云端开展了主题为“传承红船精神 永葆廉洁初心”的六月份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在奏唱国歌和重温入党誓词中拉开了帷幕。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左家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十八问,在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社区党员同志们结合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理论、话成长,帮助学生党员们坚定政治立场、丰富政治理论、提高党性修养。

 
      接下来,所有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5月16日第10期《求是》杂志)和换届纪律“十严禁”要求,学生党员们结合参观红色基地和阅读党史书籍的实践经历谈感悟,表达了以党史中的英雄人物为榜样,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肩负青春使命的决心和信心。龙泉社区党员陶红丹同志深入阐述了换届纪律工作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确换届纪律,筑牢思想防线。
 
      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左家玉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给所有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弘扬红船精神 做好新时代共产党员》。她分别从和中国共产党的“中”字发音谐音相同的三个字出发,进一步阐述我们要如何弘扬红船精神,做好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是忠诚的忠,要立党为公,忠诚为民;二是衷心的衷,要保持初心、牢记使命;三是始终的终,要百折不挠,有始有终。她希望青年党员们以支部共建为契机,牢记“红船精神”,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召唤、祖国的需要作为人生的选择,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当下时光,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主题党日的最后环节,支部共建开展了特色活动——廉政手指操和红船寄语。支部共建以大家喜闻乐见、易记易行的方式,一起演绎了廉政手指操:“减掉贪欲;加上自律;乘以廉洁;除掉“四风”,做廉洁自律邮电人”,与会党员同志跃跃欲试,积极参与进来,现场氛围活跃热烈。其后“折红船 写廉语 送祝福”活动中,广大党员通过折红船、写寄语,回忆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中所蕴含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深入理解和把握“走在时代前列”、发挥“引领作用”的“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
 

 
      此次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在交流共建中聚焦党支部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对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和探索党建引领育人工作有积极的指导意义。通过支部共建进一步整合资源,夯实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协同育人模式,“智慧+”党建模式实现了理念、机制、载体的协同创新,进一步丰富了主题党日的活动形式,更好的激发了党员的活力。(审稿人:李春英)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