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我院驻村工作队队员朱雅莉同志被评为姚家店镇“优秀共产党员”

时间:2021-06-28 09:15来源:未知 作者:驻村工作队 点击: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26日下午,宜都市姚家店镇政府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议。会上,我院驻姚家店镇张家冲村精准扶贫工作队队员朱雅莉同志获评姚家店镇“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她是一名共产党员
      朱雅莉同志自2005年入党以来,始终保持着不怕吃苦,敢为人先的优良作风,在政治思想上,行为举止上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爱岗敬业,团结奉献,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拥护党的领导和方针政策。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百年征程、增进对党的情怀。
 

她是一名驻村干部
      因为条件艰苦,驻村干部大多都是男同志,作为为数不多的女队员,常常会被投来惊异的目光,但是朱雅莉却不以为然、用实际行动证明女人依旧能够扛起这份责任。
 
      驻村工作以来,主动熟悉村情、民情、坚持走家串户并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四组贫困户王远贵家中有两个儿子,30多岁了生活还不能自理,朱雅莉在走访时发现王远贵小儿子特别喜欢儿童玩具,细心的她周末回武汉就将女儿的玩具收了一大包,回到村里给王远贵小儿子送去,还时不时买一些日常生活用品送给他们。今年的三八妇女节,她精心策划并主持了主题活动,同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干部一起为妇女送去祝福和关爱,和村民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作为高校驻村工作队的一员,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承担起张家冲村委会微信公众号的撰写编辑与发布任务,为村里的文化宣传推广助力。
她也是一位妈妈

      刚接到驻村扶贫的任务时,朱雅莉的心里咯噔了一下,毕竟身为人母,女儿刚上小学,正是需要陪伴的年纪,但是身为党员的她迅速卸下思想包袱,坚定决心,舍小家顾大家。为了全身心投入对口帮扶工作,她将远在荆州的婆婆接到武汉,帮助照料孩子,义无反顾到结对帮扶村开展驻村扶贫。多少个五天四夜的坚守,多少个白天黑夜的奋战,“每当女儿在视频中哭叫着要妈妈时,心里确实很难受,但既然到村里来了,就要坚守岗位。”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那一刻她和并肩作战的扶贫干部们激动万分,心情久久不能平复。第一时间和家人们分享了好消息并叮嘱女儿:“再等妈妈一段时间,再等等......”

      优秀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份厚重的政治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在心怀感恩的同时,也激励党员同志们更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加倍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自己的言行诠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