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副院长欧阳琼、院领导刘少文讲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时间:2021-11-18 15:12来源:未知 作者:机关五支部 点击:
      (通讯员 付奇)11月17日下午,副院长欧阳琼、院领导刘少文在三教九楼会议室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机关五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机关五支部书记方路线主持。


 
      欧阳琼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我们继续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二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三是深刻总结我们党一百年来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伟大实践,教育引导全党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刘少文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他强调,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共七个部分,在内容摆布上有两个特点:第一个特点是这次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第二个特点是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奋进,立足本职工作,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