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2-03-09 17:15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组织部 点击:
      (通讯员 何瑞莉 摄影 冯甜甜 冯秀娟)3月3日下午,学院在3教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党务干事,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
 

 
      董光尚强调,学院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是希望通过本次述职评议考核达到“以述促查”、“以评促建”、“以考促改”的效果。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书记带领广大党员担当作为,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董光尚结合述职情况,就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增强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二是坚持不懈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持之以恒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宣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长效,以党建引领中心工作,始终把师生满意作为最高工作目标,守牢意识形态主阵地、办好民生实事、化解师生难题,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全力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不懈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制,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各党总支书记要明确自身肩负的责任,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当好“领头羊”,持续加强支部书记队伍建设,抓好教师“双带头人”队伍,提高组织生活质量,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是坚持不懈对标抓好问题整改,全力破解党建工作难题。要认真对照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中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逐一明确整个时限和责任人。要围绕各二级党组织中心工作,遵循党建工作规律,抓住党建的薄弱环节、难点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大工作创新,全力破解党建工作难题。
 

 
      会上,全院10位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从2021年度基层党建主要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董光尚分别对各二级党组织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工作要求。(审稿人:李佩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