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01 09:31来源:未知 作者:党委宣传部 点击:
      (通讯员 蔡胜梅  摄影 周俊)2月28日下午,学院在21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会议主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 。院党委书记董光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参加了集体学习。


 
      董光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党史学习教育的显著成效和重大成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过去的一年,学院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好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不断深化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效,系统推进依法治校、转型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进一步推进就业创业工作,扩大开放办学。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志之一。同时,在实践过程中深刻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举措,建立和完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长效工作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董光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二是加快重点领域立法;三是深化法治领域改革;四是运用法治手段开展国际斗争;五是加强法治理论研究和宣传。学院要深入推进依法治校,继续梳理各方面的制度规定,完善治理体系建设。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落实到课堂教学,做好普法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

       董光尚强调,《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全文公布,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条例。《条例》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作出全面规范。学院纪检部门要把掌握运用《条例》作为看家本领和基本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条例》,进一步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肃执纪问责,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更好服务和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董光尚指出,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了省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省委书记应勇作了讲话,并就《决定(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李荣灿就筹备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有关情况作了说明。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结合学院发展实际解读了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
 

 
      副院长沈国红围绕《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谈学习体会。
 

 
      党政办公室主任聂海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应勇同志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纪检办公室主任谭玲捷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