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举办2023年暑期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3-07-26 14:40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刘玉清 摄影 蔡胜梅)7月22日至25日,学院在位于乡村振兴定点帮扶村巴东县野花坪村的绿葱坡镇委党校举办2023年暑期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喻发全,巴东县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彭峰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武汉工程大学四级职员董光尚,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野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祖华,学院党委书记熊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纪委书记肖群枝,副院长欧阳琼,学院中层正职(主持工作副职)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喻发全指出,在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学院在巴东县绿葱坡镇委党校举办2023年暑期领导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是学院充分发挥科教优势,进一步增强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喻发全就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思想引领“铸魂补钙”,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在学习中不断提升个人政治辨别能力,在关键时刻始终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二是开展靶向培训“充电蓄能”,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培训重点,着力弥补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三是在实践磨砺中“强筋健骨”,要“身入”更要“心入”,沉到基层听民声、集民智,把从基层了解到的情况和从实践汲取到的营养充分运用到工作决策中去,在解决矛盾问题中练就过硬本领、扎实作风;四是在以学正风上“下苦功”,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秉持务实之风,力求落实之效。更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常怀敬畏之心,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开班式上,绿葱坡镇党委书记、党校校长彭峰对学院实施乡村振兴定点帮扶表示真诚感谢,对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为村里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与学院一如既往的深情连线、携手共建,探索推行“党校+高校”合作新模式,在政治理论培训、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和实践调研等众多领域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培训把党建研究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构建“人才共育、资源共用、项目共研、平台共建、成果共享”的五位一体发展格局,为把野花坪村建成乡村振兴州级示范村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在开班式上宣读了培训班纪律要求。

学员代表谭玲捷作表态发言。

本次培训注重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设5场专题辅导报告,1场初心故事分享会,1次乡村振兴点走访调研,1次走村观摩,1场实践教学等多项活动。专题辅导报告环节,湖北大学原党委书记尚钢教授讲授《学校高质量发展与干部能力素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乔志强讲授《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中国地质大学地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佐勋讲授《坚定文化自信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武汉大学社会发展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全国干部培训武汉大学基地客座教授万小艳讲授《压力情绪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熊杰讲授以《加强党的建设 聚焦干部作用发挥 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初心故事分享会环节,邀请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野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祖华作个人先进事迹分享。王祖华书记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展现了他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基层工作中爱党爱民、实干担当、服务大局的先进风貌和昂扬斗志。王祖华先后获得“荆楚楷模”、“全省优秀村党支部书记”、“全省模范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入选“中国好人榜”,2021年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省、恩施州人大代表进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乡村振兴点走访调研环节,培训班中层干部分三组走村入户,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脱贫户,了解社情民意、帮助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走村观摩环节,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王晴宝为大家讲解野花坪村发展历史。全体领导干部参观野花坪村史馆,了解野花坪村“扶贫搬迁、绿色种养、农旅融合、信息化建设”等乡村振兴成果以及共同缔造和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在绿葱坡镇野花坪村娃娃寨红色教育基地,绿葱坡镇党委副书记王晴宝向大家讲述娃娃寨烈士的英雄事迹。全体学员在纪念碑前默哀寄思,缅怀革命先烈,感悟红色情怀。野花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祖华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领导干部实地参观野花坪村容村貌,了解村“两委”机构设置情况以及村级种植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艺术设计学院“艺心”支教团师生。

学院党委书记、党校校长熊杰在结业仪式讲话中对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上要永不缺位。坚持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学习上要永不松劲。学院将不断面临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工作上要永不满足。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基层的热点难点问题,多思考、多琢磨,多出亮点、多树品牌;四是处事上要永不自负。要把维护班子团结、加强沟通协作、塑造良好形象作为努力方向,主动处理好与基层师生的关系。结业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主持。

在结业仪式上,3名学员结合工作畅谈学习体会,进行总结发言。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感悟了教育和大学治理之道;通过乡村振兴调研,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道路科学内涵、实现路径的理解;通过王祖华同志初心故事分享,深刻感受到一名退伍军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勇气、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对家乡的拳拳赤子之心,深刻感受到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政绩观。

大家表示将会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本次培训班的专题辅导报告精神,不断注重理论提升,坚持实践锻炼,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能力建设,争创佳绩,为学院高质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培训班结业后,全体领导干部观看了学院2023年暑期“希望家园”——艺心志愿服务队汇报演出及“踏·邮电足迹 展·民族风情 强·文化自信——优秀传统民俗文化技艺展”。

(审稿人:文婷)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