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3-08-31 14:4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贺鑫鑫)8月28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委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武汉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董事长喻发全,学校主题教育联络组成员陈欣到会指导。院党委书记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主线,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坦诚进行谈心谈话,全面深入查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检视剖析,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巡视整改、审计整改、专项整治治理情况。熊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学院党委确定的反面典型案例,深挖思想症结,明确整改措施。熊杰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逐一发言,相互进行批评帮助。

喻发全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集中,查摆问题深刻,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党性修养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对党绝对忠诚政治品质。要将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作为立校之本、办学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调查研究,找准查实问题,聚焦突出问题,扎实整改整治,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三是要高标准严要求筑牢安全底线要将“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高度重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建立更加完备的安全稳定工作体系,统筹发展与安全;四是发扬斗争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面对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要始终保持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不断提升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以主题教育成果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

熊杰在总结表态中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委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重点抓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强大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将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完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

学院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审稿人:聂海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