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学院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

时间:2023-09-07 14:47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 谭玲捷 摄影 姚云泷)9月6日,学院在武昌校区三教六楼多功能报告厅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教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长冯兵指出,加强纪律建设是中国共产党长期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纪律教育的极端重要性,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强党性”的总要求,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通过深化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明纪守纪,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冯兵强调,党员干部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一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守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二要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大局,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三要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牢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古训,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在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始终如履薄冰、如临深渊,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四要自律自觉廉洁履职,依纪依法规范用权。各级“一把手”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管好权力,主动接受监督。

冯兵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的能力,切实解决学做“两张皮”的问题。要对照要求深入开展自查检视,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详细制定整改举措,扎实落实整改,提升检视整改质效;二是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深化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的意见》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各级党组织要协同发力、齐抓共管,推动纪律教育常态长效化,将纪律教育融入学院中心工作、融入岗位职责、融入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三是加强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持续整治违规吃喝,深入开展违反客观规律大干快上、搞“半拉子工程”“形象工程”等问题专项整治;四是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和容错纠错办法,激励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不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肖群枝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活动实施方案和18项具体任务清单,对学院下一步的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同时组织参会党员干部重新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精神,通报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三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工弘扬优良师风,坚守师德底线。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田艺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传达贯彻落实。全院上下要统筹谋划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开展好本单位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构建从严治党的强大合力,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部署同推进,把严的要求贯穿学院工作各领域各环节,持续净化学院政治生态,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院风学风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三是强化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政底线。充分运用反面典型加强纪律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与和谐善治的干事创业氛围。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镜鉴家风》《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两部警示教育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