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动态 >

经济与管理学院扎实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3-11-13 14:55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通讯员:李迪  蒋筱宇  程奕凝  马洋)为深入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与管理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党建带团建,扎实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有效开展。

理论学习——突出朋辈引领

11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员进驻团支部工作部署会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推进会,党总支书记禹涛、团总支副书记李迪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团学骨干参会。禹涛对下一步党员进驻团支部及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引导学生党员和团学骨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党员进驻团支部制度”为依托,选派优秀党员进驻基层团支部,围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四个专题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身边的优秀人物故事,用朋辈的声音引发经管学子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的青春共鸣和时代强音,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的良好班风、学风。

实践活动——突出社会体验

11月11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社区共建活动,十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与洪山区卓刀泉街道工程大社区联合开展“财商小课堂”,志愿者们将课堂分为储存篇、收支篇等多个篇章,依据真实生活情景提问,小朋友上台回答问题,志愿者在一旁进行指导和帮助,充分发挥学生专业优势,送去党团组织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关怀。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发挥了党团组织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作用,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行动的有力举措。在党总支和院团委的指导下,经管学院团总支将依托社区共建机制深入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定期举办共建专题会、交流会等方式,精准把握社区需求,通过开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服务群众。

现场观摩——突出情景感悟

为使团员和青年在具体情景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同学们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11月1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60余名党员、团员青年参观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感悟思想伟力。

此次实践活动突出情景感悟,带领党员、团学青年实地参观,交流研讨,引导党员、团员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奋进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交流研讨——学习心得

通过对专题一“思想旗帜”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积极参与社会实践,通过实践来检验学习成效。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也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使命,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 吴细敏

通过对专题二“坚强核心”的学习,作为青年学生,更要深入学习贯彻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核心,紧跟核心,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在社会实践中奉献自我、在学科竞赛中超越自我、在学生工作中锻炼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执行主席 江蒙

通过对专题三“强国复兴”的学习,我认识到,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学好理论知识,加强实践锻炼,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践行初心使命,让“青春之我”以“青春之力”为中国式现代化着笔增色。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组织部部长 蒋筱宇

通过对专题四“挺膺担当”的学习,我认识到,一是要厚植家国情怀,擦亮青春底色;二是要涵养进取品格,铸就青春记忆;三是要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绽放理想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总支社会实践部部长 马洋

(审稿人:禹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