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学党章 修党性”知识竞赛活动方案

时间:2018-05-15 11:24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一、活动主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促进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将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性修养体现在日常言行中,体现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激发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发展稳定奠定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二、主办单位:党委组织部
协办单位:机械与电气工程系党总支、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艺术设计系党总支
三、活动安排
1、时间安排:
4月30日以前:宣传阶段,各党总支组织学习相关知识,组织报名参赛。
具体报名地点、电话及负责老师:
党总支     负责老师
机电 3教12楼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87195889 李肖丹
化材 3教2楼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87194186 余子牛
经管 3教5楼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87194370 张琴敏
建工 3教8楼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87195120 汪正君
艺术 3教11楼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87193861 贾凌云
公共 3教3楼
学生工作办公室
027-87194936 李  昂
邮科院 红楼112办公室 027-87691819 关文娴
 
5月20日以前:初赛选拔阶段,各党总支制定详细的初赛方案(加盖党总支印章交党委组织部备案),以党总支为单位组织比赛,形式可以多样。5月20日前将进入决赛组的成员名单报送至党委组织部。
5月底或6月初:举行决赛,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活动对象:以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和第3期发展对象为主体参赛,鼓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3、报名方式:以党总支为单位,自行组织报名。
4、赛制安排:以党总支为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预赛,每队4人,时间、地点自定,每个党总支最后挑选1个代表队参加学院的决赛。
题目类型:问答题、单选题和多选题。
比赛题目计分:比赛题目分为必答题(10分/题),集体答题(20分/题),风险抢答题(20分/题)。
竞赛得分标准:基本分为100分,所有的题目均是答全为正确。
必答题,每位成员必须在10秒内回答1题,答题正确集体加10分,个人加10分,答错不扣分。
集体答题,题目报完后,代表队员可集体商量,派出代表在1分钟内作答,每个代表队回答2题,答题正确1题集体加20分,答题者也加20分,答题错误不扣分。
风险抢答题,每个代表队首先派代表抢答,待主持人报完题目后,代表将答案写在答题板上,答完亮题板,最先亮题板的代表队抢答成功,共6题,答题正确1题集体加20分,答题者加20分,答题错误1题各扣20分。
集体奖和个人奖以竞赛结束总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名次。若竞赛结束分数相同的队则进行加试1道风险抢答题确定最终名次。
决赛时观众可参与答题,回答正确者可获奖励。
5、比赛相关要求:决赛要求每个代表队统一着正装(深色西服、套裙均可)。比赛过程中要展示出党总支代表队的风采,服从裁判的决定。
竞赛过程中,不允许有查资料、看手机或者观众帮忙等情况,若出现以上情况,取消比赛成绩。
6、奖励方式:
集体奖: 一等奖1名
二等奖1名
三等奖1名
优秀奖4名
最佳组织奖1名
个人奖: 最佳答题手1-2名
观众奖若干名
四、活动要求
举办本次知识竞赛是为了加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理解,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贯彻“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各党总支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确保比赛活动顺利进行。
 
附件:党的基本知识问答
 
党委组织部    
2018年4月20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