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知

时间:2018-03-05 10:39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各党总支、党支部、党群部门: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感认同、理性认同、实践认同,于近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指导思想      
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院向应用技术型高校转型发展凝心聚力。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党章学习
结合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政治学习,将党章作为经常性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学院全面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
(三)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红色档案史料展”
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和湖北省档案局、湖北省档案馆联合举办的红色档案史料展,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组成“革命理想高于天”“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继承和弘扬红色家风”四个部分,集中展示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其他革命先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院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鲜活、生动、深刻的党史教材。
(四)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见具体通知安排)
(五)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见具体通知安排)
(六)开展“学习进行时”“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结合实际,紧扣师生特点,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学习进行时”“永远跟党走”等主题党日活动。带着立场、带着感情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的情感、热爱人民奉献人民的情感。
(七) 党章知识竞赛
为了进一步学习好、遵守好、贯彻好、维护好党章,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章主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决定在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中组织开展“学党章修党性”知识竞赛活动。
(八)“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活动征文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指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殷切嘱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激励青年学生砥砺奋进新时代,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新一代建设者。决定在第6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和第2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中组织开展“腾飞的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年”主题教育征文比赛活动。
(九)以“一系一品”活动为依托,以“亮身份比学习、亮身份比贡献”活动为平台,组织开展专项教育。
四、活动要求 
1.请各党总支、党支部高度重视,把系列活动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结合本单位特色和实际,加强领导,切实组织好、开展好。 
2.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注重扩大活动覆盖面,广泛动员师生积极参与,创建一批党建先进党支部,培养选树一批优秀党员。
3.做好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宣传、总结、音像资料收集等工作,并做好活动记录,作为基层党建工作考评依据之一。
 
党委组织部  宣传部  纪检办公室
2018年3月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