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12-09 11:46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关于开展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12月6日上午,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中央军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追悼大会上致悼词。习近平总书记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深情颂扬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对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的悼词,切实把对江泽民同志的悼念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稿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四)学习副省长邵新宇在来学校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11月17日,副省长邵新宇来学校调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立足湖北、突出优势,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高校贡献。邵新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工作情况汇报,与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对建校50周年的奋斗历程、发展成就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将其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协同攻关、系统集成,共同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找准目标、补齐差距,集中有限资源、调集优势力量,力争一流学科建设突破,为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五)学习《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11月17日,学校党委印发《中共武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要求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做到学深悟透,重点把握十个“深刻学习领会”: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学习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六)学习校长王存文在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11月19日上午,学校隆重举行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校长王存文作“化育天下,守正开新,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报告。王存文在报告中介绍了学校50年来的发展历史,总结了在五秩躬耕的生动实践中收获了深刻启示:只有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坚持开放办学,聚焦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坚持文化自信赓续工大精神血脉,才能办好有使命、有气魄、有格局、有品质的大学。王存文强调,党的二十大已经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发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吹响了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冲锋号。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胸怀“国之大者”办教育,根植“荆楚大地”谋发展,屹立“世界光谷”勇向前。学校锚定“美丽工大、和谐工大、幸福工大、数智工大”的航向标全力奔赴,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规定动作
(一)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新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新修订党章的学习。
(四)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党员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记录并在主题党日上对本月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
(五)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六)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重点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学院党组织要把主题党日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党员的教育培训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教学活动。
(三)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相关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
附:参考学习资料
1.学习二十大报告
https://www.12371.cn/special/20da/bg/
2.习近平: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
https://www.12371.cn/2022/12/06/ARTI1670328821090536.shtml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732819539874024735&t=1669800404411&showmenu=fals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item_id=7732819539874024735&ref_read_id=29a4cad7-c57b-4edd-9d16-9c767ce3de1f_1670380779644
4.副省长邵新宇来校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强调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贡献
http://news.wit.edu.cn/info/1039/51016.htm
5.校长王存文在武汉工程大学建校5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
https://mp.weixin.qq.com/s/27DV84mlVuoVncC83SWpdw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2月9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