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1-12 11: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关于开展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1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部署的目标任务上来,立足本职、守正创新、团结奋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1月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坚持“三个区分开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新年前夕,习近平总书记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深情回顾党和人民走过的极不平凡征程,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共创美好未来。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1月1日出版的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讲话指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深刻认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始终保持战略清醒。第二,继续推进党的理论创新,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第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牢牢掌握我国发展主动权。第四,扎实贯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部署,着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第五,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第六,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二、规定动作
(一)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新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新修订党章的学习。
(四)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党员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记录并在主题党日上对本月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
(五)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六)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假期各项工作安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三)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相关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
(四)总结材料提交时间为2月28日前。鉴于假期实际情况,各支部可根据具体情况展开线上学习。
 
 
附:参考学习资料
1.学习二十大报告
https://www.12371.cn/special/20da/bg/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545989666976128126&item_id=545989666976128126
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3104050539653923909&item_id=3104050539653923909 
4.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17071059199082257153&item_id=17071059199082257153
 
 
党委组织部
2023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