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2-14 11:48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
关于开展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
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现将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和内容
(一)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7日,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开班。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始终坚持、不断拓展和深化。
(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1月16日出版的第2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文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勇于克服各种困难,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刹住了一些多年未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顽瘴痼疾,清除了党、国家、军队内部存在的严重隐患,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
(五)学习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精神
1月11日,省委召开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王蒙徽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抓好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抓铁有痕的决心、久久为功的韧劲,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
(六)学习学校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月13日,学校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程幼金出席会议并讲话。程幼金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性、紧迫性、现实性;要从严从实开展专项整治,扎实推动学校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抓住“关键少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头雁效应”。
二、规定动作
(一)奏唱国歌。支部党员在活动开始前应集中奏唱国歌,强化仪式感。
(二)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集中重温入党誓词。
(三)学习党章。支部可采取集体诵读、党员领读、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新修订党章的学习。
(四)通报党费收缴情况。党员应主动、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应做好记录并在主题党日上对本月党费收缴情况进行通报。
(五)讲授微党课。围绕学习主题讲授微党课,微党课要体现党性、政治性。党课讲授方式可灵活多样,提倡支部党员同志轮流讲授微党课。
(六)集中学习讨论。围绕学习主题积极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增强学习效果。党支部应做好会议记录,逐一、规范记录党员主要发言内容。
三、活动要求
(一)紧扣主题,突出重点。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二)精心组织,丰富形式。各基层党组织要统筹做好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三)做好总结,注重宣传。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指导,认真组织,统一安排,加强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准备、开出实效,相关工作要坚持教育在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认真做好活动情况的记录。
(四)总结材料提交时间为2月28日前。各支部可根据具体情况展开线下或线上学习。
 
 
附:参考学习资料
1.学习二十大报告
https://www.12371.cn/special/20da/bg/
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9756368883389047107&item_id=9756368883389047107
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3205567819979124421&item_id=3205567819979124421
4.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https://www.xuexi.cn/lgpage/detail/index.html?id=9360267149766085176&item_id=9360267149766085176
5.省委召开会议部署开展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https://news.hubeidaily.net/mobile/1048862.html
6.学校召开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http://news.wit.edu.cn/info/1039/52399.htm
 
 
党委组织部
2023年2月14日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版权所有 © 武汉工程大学邮电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 2016 All Right Reserved.
单位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虎泉街366号   电话:027-87194529、027-87195007